close

回國後已經一個月了,唸唸不忘的東川町生活,雖然人不能一直活在過去,可是要從美好的回憶走出來真的好難.

2013的6月,工作已經到了極限,討厭的人及麻煩的事情一直讓我很想離開,但對未來感到恐懼的我,卻一直無法下定決心.

東川町的遊學課程,我本來是想2014再出發,但在公司裡突然感覺到,再不走,麻煩大了.終於讓我下定決心9月出發去.

跟公司提了離職的事後,整個人好輕鬆,在日本生活的三個月,更是讓我明白我的決定很正確.

2013年9月12日 出發的日子終於到來,一早公司同事很好心的載我到機場,面對著不認識卻要一起去的同伴,其實心裡超緊張的,還好大家都很好相處,到了旭川機場,第一個難關到來,日本海關面對我們這群拿觀光簽卻要待3個月的動機很懷疑,被刁了一個小時之後,終於順利出關了,坐上了接駁車到了東川町宿舍,館長先把大家集合,要說明住宿規則,還好有學姐在當翻譯,我的日文真的很弱啊!!結束後大家一起去了超市,買了一些生活必需品.

在北海道待了三個月,我去了一直很想去的稚內,知床.還有好多地方,雖然到後來資金不足,不能再去遠的地方玩,不過看著窗外的雪景,我也就心滿意足了.雖然這三個月裡,曾經因為寂寞發作,而心情低落,但在適應之後,卻面對著離開的日子越來越近而難過,我真的喜歡東川町啊!

2013年12月5日 終於離開的日子到來,因為太懶惰,一直到早上才趕緊收拾,忙的不可開交,奥山老師也到宿舍送我們離開,其實這時還沒有什麼感覺,一直到飛機起飛的那刻,才感覺到"啊~我真的要回台灣了",心裡真的難過啊!!

回國後找工作一直沒進展,丟履歷表都像是石沈大海,連個回音也沒有,心灰意冷啊!! 米虫生活到底要持續到何時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